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2007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进入现场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6

  按照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的统一部署,目前,各监督机构对企业2007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已经进入实施现场检查阶段。

  一是各监管机构与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取得企业对监督检查工作的支持。房产置业、公交监事会利用参加企业年度财务、审计以及业绩考核等工作会议的机会,对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精神向企业进行传达;机械、市政监事会对部分企业进行走访,提前做好年度监督检查的准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各监管机构与负责审计的中介机构进行交流,对中介机构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检查范围、内容、重点以及监事会关注的重点事项提出要求。三是各监督机构认真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确定检查的范围和时间,及时上报国资委备案。四是各监督机构将检查通知以工作函形式送达企业,向企业发出检查通知,对企业配合监督检查提供有关财务资料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有的监事会还与中介机构联合召开了监督检查进点会,为顺利实施实地检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各中介机构均已进驻监管企业,监督检查实地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下一步,将对会计信息资料和有关经济活动资料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出资人关注的重点事项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