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市采取“四个一”措施纵深推进国企“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6

  去年12月,江苏省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与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南通市国资委迅速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市委组织部作了专题报告,并在12月底召开的出资企业年度经营工作分析会上由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顺同志向企业领导人员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把“四好”创建活动作为一个系统工程、一项长期任务,着力抓紧抓好。在此同时,该委还针对南通实际,出台了“四个一”措施,纵深推进国企 “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测评。 结合企业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和年度考核,对各企业“四好”创建活动进行了一次群众测评,人手下发《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表》,分别从政治素质、经营业绩、团结协作、作风形象等方面详细了解职工群众对企业领导班子的评价、意见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市国资委对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总体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分析,结合职工群众的评议情况和意见,及时将所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反馈给相关企业。

  二是下达一个目标。积极谋划部署2008年度“四好”创建的重点目标和任务,研究确定以“四个融入”为主要内容的创建工作新举措。创造性地将“四好”创建的重点目标和任务纳入企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之中,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委党组分别与各出资企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目标(含“四好”创建目标任务)同时下达,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与党纪条规同时检查,年度经营目标与反腐倡廉工作目标同时考核,力求在活动实际成效和考核考评上有新加强。市国资委将强化对活动的日常指导和督查,定期对面上情况进行收集整理和综合分析,结合每季度召开的企业经营工作分析会,及时探讨解决创建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利用网站、简报等载体加强典型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争创“四好”的良好氛围。

  三是召开一次会议。着手召开“四好”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近年来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予以总结,对考核评选出的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对创建经验进行交流,对深化创建活动提出要求,以进一步贯彻全省“四好”表彰会议精神。会上,将推荐江苏大生集团、南通汽运集团等企业介绍开展和推进“四好”创建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以期以点带面,推动活动开展。该市还计划专门组织重点企业党建管理人员赴外地 “四好”先进典型企业参观学习,集中交流研讨创建经验和体会,以此提高创建质量和成效。

  四是理顺一个体制。目前,南通市国资委是党组建制,与监管企业党组织没有领导关系,组织任命与出资人依法委派企业领导人员还没有有机结合,这种体制对全市国资监管及对企业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增加了工作难度。为此,市国资委积极发扬改革精神,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利用多种渠道,提议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国资监管的领导体制问题,将国资委党组建制调整为党委建制。通过努力,目前,南通市委已原则同意市国资委上述请示,体制调整的相关工作正在筹划进行。市国资委党委体制的调整成立,必将对加强企业管理、深度推进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以“四新”成果促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