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系统惩防体系初步形成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6

     去年,杭州市国资委紧密联系“完善监管、推进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工作重点,通过教育防范和建章立制,努力构建国资系统惩防体系,为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是推进预防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工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决定》,市国资委会同市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共同推进市国资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由市国资委、市检察院和各授权经营企业共同参与的预防工作指导小组,实行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本着“教育是基础、法制是保证、监督是关键”的原则,探索建立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内部防范和协调机制,揭示国资系统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条件,提高对职务犯罪发展变化规律的认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预警能力,进一步完善国资系统内部预防机制。

    二是制定印发《杭州市国资委200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明确了考核项目和计分办法,将授权经营企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党风廉政考核与年度业绩考核结合起来,与基本年薪进行挂钩,让企业领导切实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是纪委书记的工作任务,而是需要每一位企业领导共同参与并认真执行好的一项工作机制。

    三是探索并先后建立了与杭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相适应的政策法规体系、国有产权股权变动监控、国有资产统计评价与财务监督、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国有资产营运监控预警机制以及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业绩考核、收入分配和调控等八项制度体系,初步形成了具有杭州特色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惩防体系的基本框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