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州市今年组织实施以国有企业领头的100项重大项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9

  为加快徐州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徐州市委、市政府决定2008年组织实施以国有企业领头的100项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887.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79亿元;安排重大前期推进项目40项,总投资598亿元。

  徐州市今年组织实施的100项重大项目呈现“高、大、新、实”四大显著特征:项目质量高。工业项目中,大多数项目技术含量较高。徐工集团重型机械公司履带起重机技改项目、江苏中能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精度铝板带项目等一大批项目的列入,使得2008年重大项目整体层次明显提高,示范和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功能性服务业项目中,中央国际商务广场、苏宁综合商务广场等一批中心商业圈项目和苏宁电器淮海物流基地项目、徐州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等一批现代物流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是徐州城市建设和服务业发展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必将进一步增强徐州市中心城市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2008年重大项目中凸显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建设的发展理念,集中安排了徐州发电有限公司上大压小建设工程、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发电机组项目等一批节能减排项目,体现了我市发展思路的重大转变。投资规模大。总投资和当年计划投资较去年均有大幅度增长,总投资同比提高了22.3%,当年投资提高了33.1%,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4.4%。同时,项目单体规模更大,单体平均投资达8.9亿元,较去年提高了1.6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42项,比去年增加了9项,总投资730.6亿元,同比提高了27.5%,当年投资292.7亿元,同比提高了37.2%。新开工项目多。100项当年实施的项目中,新开工项目65项,所占比重较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总投资660.3亿元,占74.4%,较去年提高了5.5个百分点,当年投资约304.4亿元,占80.3%。这个特点反映了徐州市近年来招商引资的显著成效,也说明了徐州市经济发展的后劲明显增强。建设条件落实。当年实施项目中,所有工业项目均办理完毕两项以上前期手续,所有服务业项目至少已经落实了建设用地。据统计,新开工项目中,立项、土地、环保等手续全部办理完毕的项目28项,占43%;已经办理完毕审批、核准和备案手续的项目51个;土地手续办理完毕的项目34个;环评手续办理完毕的项目4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