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嘉兴国企抓建设抢进度奋战“开门红”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开新局要有新气象。嘉兴国企坚持“起步就冲刺,开战即决战”,铆足干劲,全力抓建设、抢进度,承担的空、铁、陆等重大交通工程加速推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机场建设迈出新步伐

  嘉兴国企坚持抢先抓早,强力推动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嘉兴机场)建设提档加速。通过专班现场驻点办公、抓好“春节不停工、节后早复工”,迅速拉开大干快干局面。其中,机场场道工程快速推进,已完成土方填筑18万立方米、地清表23万立方米、地基处理(真空预压区)2万平方米。2月28日,机场项目民航专业工程如期开工建设。

  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通苏嘉甬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市群的主要城际骨干线路。嘉兴国企全力做好嘉兴段前期工作,项目部、1#搅拌站土建主体、中心试验室等已完成建设,杭州湾跨海高铁大桥作为控制性工程已先行实施,3月份将在杭州湾里打下第一根钻孔桩。

  嘉兴至枫南、嘉善至西塘2条市域铁路是长三角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开年以来,嘉兴国企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大年初十实现在建工程全面复工,其中枫南线嘉兴南站首根桩基于2月中旬正式“开钻”,西塘线SG2标段启动围护结构施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高架建设掀起新高潮

  “一环十一射”快速路工程是嘉兴史上投资最大的市政工程,规划240公里,计划总投资超700亿元。春节后嘉兴国企抢抓复工,加大人机料投入,大力推进在建的环线和4条射线工程建设,迅速掀起新高潮。目前累计投入工人超2000名,挖机、吊机等设备近200台,桩基、承台、立柱等下部结构施工全面铺开,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