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杨浦区国资国企在改革中奋进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7

  日前,杨浦区2008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从会上了解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去年杨浦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杨浦区属企业在推进杨浦知识创新区建设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聚焦战略重点,体现政府意志,推进“三区融合、联动发展”;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我区城区设施和环境;服务民生工程,落实政府实事项目;积极招商引资,努力扩大地方税源;搭建融资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等。

  同时,杨浦区属企业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据初步统计,杨浦区属17家企业2007年年初国有权益是41.1亿元,年末国有权益为52.77亿元,增加了11亿多元,资本保值增值率128.4%。

  杨浦区属企业在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积极为社会作贡献。在春节前“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中,国资系统的企业踊跃为社会捐款121.5万元,完成了劝募指标的150%。为办好2007年世界特奥会闭幕式、支持残疾人事业,城投、工贸、卫百辛、置地、国资、社发等公司纷纷慷慨解囊。

  杨浦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杨浦区经过上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国资的整体质量有所提高,国资监管的力度明显加强。然而,国资国企改革还面临许多现实的矛盾和问题。今年,杨浦区国资委继续实施培育国有控股骨干企业的战略,力争再完成60户小企业的关、停、并、转,重点推进原市属“放小”企业的改制和虚假出资人企业的脱帽改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