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陕西国资委企业高管人员公开招聘进入面试阶段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5

面试考场

网络视频面试考场

  2月24日,陕西省国资委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2名监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进入面试阶段。此次招聘是陕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探索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创建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为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和企业集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参加招聘的延长石油集团、有色集团、医药控股集团、地方电力集团等12户企业,都是陕西省属重要骨干企业,资产规模比较大,经营状况良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这些企业招聘高管人才,不仅是一项重要的人才业务工作也将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参加面试的78人是一个月前参加笔试的202人当中的优胜者。面试采用半结构化面试,每位应试者有35分钟的面试时间,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测试应聘者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对应聘职位的适应程度。这次面试共设6个考场,每个考场都设有9个面试考官,为了增强面试的针对性,面试考官组由国资委领导、组织部领导和部分企业领导组成,这些面试考官在考前都接受了中央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的培训,面试考题来源依然是中组部考评中心。这次面试省国资委还首次引进了网络视频面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