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系统积极投身抗灾救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今年1月中旬以来,广西遭受了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自治区国资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号召,心系灾区,积极行动,与灾区人民同风雨、度难关。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自治区国资委立即启动应急反应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传达到监管企业,要求监管企业立即做出反应,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自身的抗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顾大局、讲奉献,把灾区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凡涉及抗灾救灾的任务,要优先安排生产、优先调运,指导和帮助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互助,积极组织和参加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活动,努力帮助和支持受灾地区尽快度过难关。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加大对属下发电企业的组织协调力度,启动紧急进煤预案,采取有放措施保障发电存煤量,全负荷进行发电生产,全力以赴确保按自治区、电网的发电安排,保证抗灾救灾期间的供电需要。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紧急增派人员、调派车辆、投放应急物资、除冰除霜、抢修设备、抢运货物,妥善安排好旅客的吃、住、行。同时加强油料储备,及时启动自备电机紧急供电,通过架设临时线路,减停生活和辅助设施用电等措施,全力以赴保证机场运输的安全和畅通,灾害期间,机场通信、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秩序良好,保证了空投物资及时投放灾区,过往旅客得到及时的疏导。

  广西地方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发挥地方运输优势,抢运抗灾电煤,为保证合山电厂满负荷发电,公司领导亲自到南宁铁路局协调运力支持,到公司下属单位金城江管理段、罗城管理段,现场指挥运输事宜,将平寨、上朝、罗城等地的电煤运往区内良江、大溪河、合山等几大电厂。对管内发出的电煤,公司做到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对接入合山电厂的电煤,优先接入卸车。至2月上旬,公司共发送电煤409车26500吨,接运电煤1877车122000吨,为全区抗灾救灾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抢运电煤,保证电厂发电的要求,站在顾全大局的立场上,婉拒了当地煤商以高于市场价30%以上的价格买煤的请求,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近百个车皮,将囤留在外省的5000吨动力煤全部抢运回回广西,为缓解广西电煤储备紧张局面作出了贡献。

  在这次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中,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也遭到极大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各企业直接经济损失近400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近39000万元。尽管如此,监管企业从大局出发,急灾区所急,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华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广西北部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物资集团总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银雪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