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郑州:国资向公益事业倾斜 20条公交线路将开通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时间:2008-02-20

城郊公交的增多,可让市民欣赏到更多户外风光

    今年,郑州市中心城区内线路重复的公交车会逐步减少,而由市区开往郊区的线路将进一步增加。这是日前从郑州市国资监管工作会上传出的消息。

  公交 今年再开通20条新线路

    日前,从郑州市国资监管工作会上传出消息,为解决城区内公交线路重复,市民前往郊区乘公交难、拥挤等现实问题,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又购买了400台公交车,并打算在年内再开通20条新线路。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的想法是:削减中心城区内重复的公交线路;增加线路之间的连接,以减少公交在市区内绕行的现象;对市区通往郊区的线路进行完善,以满足市民前往郊区出行的需求。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今年公交线路可能变化较大,市民在出行时需多加辨别再决定上下车。

    天然气 气源供应今年有点紧

    去年,郑州市内的天然气供应还不错,基本满足了市民和企业的生活、工作所需。今年的气源供应会咋样?郑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气公司”)称,郑州市今年及明年的天然气供应会出现一定的紧张。

    目前,燃气公司正在积极与中石油、中原油田、华北石油局、中油恒燃等气源单位协调,希望中石油继续向郑州超指标供气,并争取中原油田按协议供气,落实华北石油局1亿立方米的供气指标。同时,燃气公司还正在设法垄断中油恒燃的全部气源供应,多方努力确保郑州市今年的供气。
    
    经适房 争取多建姓“公”的经适房

    去年,刚组建的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共住宅公司”)已“开张”,正在兴建湖光新苑小高层、滨河花园多层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

    市国资监管工作会上,郑州市国资委常务副主任秦晓辉说,在兴建湖光新苑小高层、滨河花园多层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同时,公共住宅公司今年将融资1亿~3亿元,再建1~3个经济适用房小区。
    
    国有资本 向城市基础设施“倾斜”

    今后,水、气、暖、公交等与市民关系密切的公用事业单位,以及卫生、文化教育、体育娱乐等公益事业单位的“钱袋子”将会鼓起来。

    秦晓辉说,郑州市今年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向现代服务业、公用事业、公益事业、高科技产业等城市基础设施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