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扬州国资委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0

  2月14日,扬州市国资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双资”利用暨机关综合考评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并专题部署全年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会上,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道龙对委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他说,市国资委2005年6月挂牌组建,当年参加市级机关综合考评,三年来位次逐渐上升而且幅度很大,今年“进位争先”成绩更为明显。这既有客观原因,也有我们的主观努力。在此要感谢方方面面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委机关全体人员的努力。新的一年里,机关作风建设“进位争先”仍是我们不懈的目标,齐心协力推进委机关作风建设,力争在08年度考评中再上新台阶。

  一要有志气。尽管我们三年跨了三大步,但与先进部门、先进机关比,还有较大差距。有许多工作还不到位,比如有的处室对文档资料的收集整理不够重视。2008年要进一步学习机关综合考评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围绕国资委的职能和全委今年中心工作,进一步倡导“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的工作理念,努力实现国资委机关的作风建设的“进位争先”。

  二要有锐气。国资委机关年纪轻、人手少、摊子大、事情多。成立不到三年,工作千头万绪,也有一定的风险。正因为年轻,要始终保持一股昂扬的锐气,新的一年里,根据机关作风的要求,各项工作一定要推上规范化、制度化和人性化的轨道,效能优先,服务至上。要特别重视公务员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培训,贵在自觉,重在自学,继续组织好“互助式培训”,定期组织人员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使全体人员夯实理论、提升素质,增强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有正气。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为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要谦逊待人、心态阳光,处室与处室之间要和谐,多做有利于自身建设的事,注重加强内部的协调配合,力求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发挥整体效能,在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创新服务上多做文章。在机关内部,积极营造心齐风正干劲足、奋发进取的良好环境。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冬对07年度作风建设考评情况和委机关“征求意见表”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在成绩面前更要有危机感,机关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节后上班大家要在总结去年的基础上,更好地谋划08年的工作思路,要思考常规的工作怎样做得更好、工作中的创新力度要增加、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只有把自己融入到国资监管事业中,事业才会兴旺,个人才能进步,机关作风建设才能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