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有产权交易连创三个第一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0

  近年来,宜昌市国资委把依法合规实施产权交易,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作为强化国资监管,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重要内容之一,细化、实化产权交易方式方法,在全省市、州中连创下“三个第一”。

  为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实现国有资本增值,宜昌国资监管部门和产权交易中心致力在产权交易中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在产权交易中,坚持政策落实到位、服务配套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严把审计评估关、产权交易流程关、公开、公平、公正关,在确保企业国有资产百分之百进场交易的同时,按照“应进必进、能进都进”的要求,行政事业性资产、涉讼资产的交易处置也实行了进场交易。特别是建立中介机构备选库,公开选聘社会中介机构对国有资产进行审计评估,以及宜昌市中院配合国资监管出台涉讼国有产权交易有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规范了产权交易市场。其方式方法在全国国资监管系统首开先河,仅2007年涉讼国有产权交易额就达到7800多万元。

  随着产权交易的规范实施,得到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在全省创下“三个第一”,即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率达到100%,位居第一;2007年完成产权交易254项,成交额达13.62亿元,数额位居第一;通过公开、公平竞争,交易中资产增值率达到10.2%,位居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