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提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国资监管工作总体要求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8

  即:做到“一个确保”、带好“两支队伍”、处理好“三个关系”,推进“四个调整”,抓好“五项工作”。

  做到“一个确保”:即以和谐发展为中心,确保企业和职工的稳定。

  带好“两支队伍”:即不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和国资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处理好国有资本进和退的关系,促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企业聚集,优势企业在优势领域中发展;处理好增量发展和存量调整的关系,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存量资产流动和重组,发挥增量投入促进优势产业发展和存量结构优化的作用;处理好稳定与创新的关系,继续总结和完善国有资产的基础管理工作,大胆探索新机制和新制度。

  推进“四个调整”:即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国有资本在关键行业和领域的引导带动作用;推进产权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资本结构调整,实现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推进企业结构调整,打造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群体。

  抓好“五项工作”:即以人为本,有情操作,切实抓好稳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改革,搞活机制,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调整布局,优化结构,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党建和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