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国企资产重组项目签约 盘活资产共20亿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05

  在新春佳节临近的喜庆中,兰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又传佳音:今天上午,兰州市2007年企业资产重组第三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兰州肉联厂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等12个资产重组项目成功签约。

    这些项目分别采取存量转让、股权转让、债务重组、资产置换、租赁经营等形式,引进国有、民营等社会资金3.3亿元,盘活国有存量资产20.91亿元。据介绍,这批签约项目将催生一批富有生机和朝气的新型企业,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05年以来,兰州市启动“393”国企改革攻坚战,目前已顺利完成主体任务。2006年和2007年两年间,兰州市属共有173户企业实施了资产重组,通过存量转让、增量投入、增资扩股等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外合作重组达到63户,共引进资金56.01亿元,盘活存量资产71.22亿元。各县区及有关部门也分别引进战略投资者,全市企业资产重组引资108.51亿元,盘活存量资产76.72亿元,圆满完成了两年引进资金100亿元的目标。

    据悉,兰州市国企改革在第二阶段将以重组上市为重点,力争到2010年有5户左右的企业上市。在此基础上,以培育品牌为抓手,打造优势企业,形成龙头,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