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沪加速国企集团核心资产地方金融资产上市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2-05

  2008年,上海市国有企业集团核心资产和地方金融资产上市的步伐将加速。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说,鼓励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市场融资,今年目标从市场直接融资800亿元。

    杨国雄是在日前召开的“上海市国资系统负责干部会议”上作这一表述的。    

    杨国雄说,2007年,上海市国有资产总量预计达9600亿元,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现金融资规模达到663.7亿元。2008年,上海将加快国企在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规模,优化上市公司壳资源配置,推进上市公司壳资源的跨集团、跨产业、跨区域优化配置;同时,发挥上市公司的战略发展平台作用,推动优势资源向绩优上市公司集中,提升上市公司在企业集团中的能级。

    与加快融资步伐相匹配,上海的国资布局也将加快调整。对一般竞争经营性国资,国有资本不具备优势,特别是社会资本有意愿而且有实力的领域,国资将彻底退出;非经营性国资,如文化、教育、科研、卫生、体育等领域,则推动其逐步剥离经营性资产,引入产业资本和其他社会资本。

    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尚有近11%的国有资产散布在餐饮、造纸、木材加工、建筑装饰、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等59个一般竞争性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