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青岛国资委系统扎实推进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04


  2月3日上午,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于大江同志走访慰问了青岛海湾集团、青岛交运集团部分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和困难军转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也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为扎实推进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08年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的通知》,要求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走访慰问送温暖工作作为关心职工生活,关注和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来抓。要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做一些暖人心、稳人心、顺人心、得人心的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里。

  总体看,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走访工作温暖到位。从总的情况看,各单位结合企业实际,积极落实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海尔、纺织、益青、二轻、海湾、红星化工、黄岛发电厂、卷烟厂、北船重工等单位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走访慰问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踏踏实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底数清、情况实。各单位对本单位职工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摸底调查,尤其是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军转干部的情况,并建立了工作档案,确保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效果实、重长效。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带着对职工群众的深情厚意,亲自带队,深入职工家中,访民意、听民情,帮助他们解困难、找对策,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重视长效机制建设,通过“一帮一”、“一助一”的长期互助对子,落实定期走访制度,努力把关心职工生活的工作做实做细做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