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重新组建中介机构备选库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03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对中介机构备选库进行重新组建,这是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实施“阳光中介”工程以来,首次对中介机构备选库进行全面调整。通过对申报中介机构的资质水平、工作业绩及行业排名、人员结构、职业道德、相关工作经验等方面的综合评价,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最终确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29户审计机构、中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23户评估机构、德衡律师集团事务所等12户律师事务所、青岛颐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14户工程造价咨询机构、青岛衡元德地产评估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等6户土地评估机构进入新一批市国资委中介机构备选库。根据规定,入库中介机构将有资格参与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2008年度各项经济活动的中介业务。

  此次中介机构备选库组建有两个特点:

  一是专题研究,筹划到位,全面开展工作。为搞好本次中介机构备选库组建工作,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专门召开部分监管企业财务负责人和中介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监管企业和中介机构对备选库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详细的调整方案,并在青岛各大媒体及网站发布公告,中介机构报名的条件及报送资料提出了具体要求。共有103户合条件的中介机构报名,其中外地机构32户,占总数的31%。

  二是入选中介机构普遍规格较高。本次重新组建中介机构备选库按照“起点高、资质好、实力强”的要求,提高入库门槛,严把入库条件,使入库中介机构整体水平好于往年,全国、全省、市内三个层次名列前茅的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都进入备选库。这些中介机构在技术、业绩、人员上都有较强的实力,大部分中介机构都参与过中央企业、省属企业和市属企业的业务项目,整体水平明显提高。这次中介机构选拔基本实现了选择全国、全省、市内资质好、力量强的中介机构入库的要求,达到了引进外地大所,提高本地中介机构执业质量,促进本地中介机构发展的目的,为确保青岛市国有资产的安全,防止中介环节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