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哈尔滨29户国企搭上政策性破产“末班车”

文章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8-01-24

  22日从哈尔滨市国资委获悉,国家批准的最后一批政策性破产项目于近日下达,哈尔滨市的29户国企搭上了政策性破产“末班车”,将于两年内完成破产实施工作。这标志着哈尔滨市政策性破产工作重点将由组织申报争取立项阶段,转向实质性操作实施阶段。

  据了解,国家实施国企政策性破产政策以来,哈尔滨市共有59户国有困难企业获准进行政策性破产,其中已完成哈尔滨糖厂、哈尔滨松江电机厂等30户企业破产终结,安置职工5.8万人,核销呆坏账准备金41.5亿元。

  目前,哈尔滨市正积极组织已批准立项但未破产终结的企业的破产启动和实施工作。这些企业的政策性破产都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以来,国家最后一次审批政策性破产中批准立项的,共29户,占黑龙江省这期间立项总数的26%,居全省首位。共涉及企业职工38245人,资产总额19.1亿元,负债总额52亿元,拟核销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呆坏账准备金34.3亿元。

  目前,这些企业中已进入破产程序进行破产清算的有3户。市政府已批准启动政策性破产程序,正在申办法院立案的有11户。其余大部分将在2008年底前进入破产程序实施政策性破产。按照国家要求,哈尔滨市将在两年内全部完成这些企业的破产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