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加快企业重组改制 2007年青海省国企改革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1-15

  2007年,青海省经委、省国资委加快企业破产重组和主辅分离进程,培育、引导和扶持国有企业做强做大,注重处理好国有企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全省国有企业改革稳步推进。

  2007年,青海省进一步加快了企业的资产重组改制步伐。截止去年底,省路桥集团和路桥股份公司的资产重组工作已经完成。路桥集团公司按照“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经营运作方式,实现了靠一个经营决策核心来统一管理两级公司,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已全面启动;盐湖集团对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务重组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并购及债务重组工作已取得中国证监会的预沟通,正在等待审核通过;青海黎明化工有限公司在资产重组中,签订了收回中国蓝星集团公司持有青海黎明化工有限公司48.9%的股权划转协议;西部矿业集团公司接收了省重工物资供销公司的全部在职人员和资产,完成了这家公司的资产重组。同时,省汽车运输集团、青海东风模锻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资本重组也已经全部完成。

  另外,截止2007年底,民和镁厂破产清算工作进展顺利,人员安置、职工债权清偿等工作已全部完成;青海丁香粮油集团公司破产障碍问题已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协商确定了中行转移的1048亿元债权资产包的整体打包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