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重点国有企业吹响加快发展进军号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4

改革思路鼓舞人  发展项目振奋人

  
  元月10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在回顾2007年主要工作成就和经验基础上,畅谈了2008年和“十一五”期间改革发展新思路、新打算。

  新年伊始,宜昌市国资委即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改革发展大局作为重要大事来抓,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召开重点国有骨干企业改革发展专题会议,研讨2008年及“十一五”时期改革发展新思路、新打算。情况表明,12家重点国有骨干企业,改革思路催人奋进,发展项目令人振奋。特别是宜化集团继2007年销售收入突破168亿之后,2008年又有5大项目实施,项目建成预期可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至“十一五”末,销售收入可突破300亿大关;安琪集团2007年实现主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22%,2008年又有新疆伊犁扩建工程、广西崇左年产9000吨干酵母工程、山东滨州20000吨鲜酵母工程等四大项目建设,至“十一五”末,销售收入可达到18亿元;宜港集团继2007年走出困境,实现微利之后,今年 4大项目建设形势喜人,仅中港印煤炭配送中心年底投产后,预期就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交运集团从2006年成功实施企业改制之后,销售收入、实现利税连续高速增长,其中利润增幅高达79.8%。目前,除正在开展企业IPO上市前期工作之外,2大兼并重组计划和2大项目建设正在加紧实施,到2010年,营运销售收入可达到6.5亿元,利润总额可突破6000万元。城投公司去年筹资7.27亿元,组织实施10个项目,工程合格率达100%。面对宜昌城区发展新需求,至2010年前,将完成城建投资30亿元,经营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夷陵国资公司着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累计实施债务打包125亿元,在融洽与信达等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关系的同时,为企业化解债务11.9亿元。面对形势发展新需求,将以资本营运为手段,全面实施“131”工程,确保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利税9000万元。

  会议一致认为,12家重点国有骨干企业,改革思路清晰,发展项目科学合理,对推动国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会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分别对各企业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指出:宜化集团发展势头令人振奋,今后要紧紧围绕三大化工,抓好项目建设,要努力提高国有股本在总股本中的比例,确保国有控股地位,真正成为地方国有企业的龙头;安琪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能局限于“小步快跑”,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全方位开发生物系列产品。宜港集团,要更新观念,努力适应市场发展新需求,理清思路,突出主业,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与香港宝华集团的合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展,努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交运集团要抓紧实施股份制改造,积极争取企业上市并做好上市前期工作,要拓展市场,努力争取交通运输向全国大中城市和大动脉延伸;城投公司工作,事关宜昌形象,要周密计划、妥善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建设。夷陵国资公司在资本营运中探索了债务打包的很好经验,为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要进一步抓好债务打包处置,积极介入实业领域,要努力争取政府支持,注入有效资产,置换不良资产,努力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