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大力推进国企改革 实现国企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1

    200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继续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努力实现宁夏国有企业跨越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企业重组,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利用我区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切实加大企业重组力度,力争实现宁夏大古铁路公司、宁夏医药集团公司、宁夏物资集团公司等更多的企业与中央企业重组,引进更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二是继续搞好企业破产,优化国有经济结构。尽快完成政策性关闭破产的扫尾工作;对产品没有市场、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特困企业创造条件实施依法破产,从源头上消灭亏损,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

    三是切实加快企业改制,放开搞活中小企业。对尚未改制的各类国有中小企业,继续坚持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通过产权转让、股份制等多种形式放开搞活,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促进企业发展。

    四是完成机关企业脱钩,加大企业整合力度。根据政企、政资、政事分开的原则,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采取整合重组、改制退出、关闭破产、划转股权等方式尽快完成机关所办企业脱钩。在此基础上组建宁夏水务集团公司、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宁夏富宁集团公司、宁夏地方铁路公司等大集团、大公司。

   五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积极推进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有效制衡机制。继续深化用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