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平度国有资产监管措施更加规范完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1

  一是组建了国资管理机构。组建了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统一管理、运营、处置和收益。成立了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国有资产的经营。

  二是组织了清产核资。掌握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总量、构成及分布情况。

  三是完善了资产管理制度。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和办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逐步规范。

  四是做好了国有资产整合。优化调配了办公用房;对22个单位进行了资产整合。

  五是统一配置和运营国有资产。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由事业法人变更为企业法人,争取银行贷款3.5亿元;分两批完成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土地、房屋资产划转工作;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出租房屋和资产整合后闲置的房屋进行统一管理和经营;对行政事业单位的闲置资产统一处置,收入全部上缴财政专户。

  六是建立了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掌握和了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变动情况,调剂闲置资产,提高了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