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五项措施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8

  一是建立完善制度。出台了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管理办法,以及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和进一步规范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等意见,建立完善了机关事业单位收益收缴管理机制。

  二是加强宣传督导和调查摸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正确引导的基础上,对市级225家单位进行调查摸底,摸清了国有资产经营和处置收益情况。

  三是加强事业单位重大投资和收益管理。凡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对外投资等都一律报国资委批准。对6家事业单位重大投资事项进行了审批,涉及金额1.48亿元。对单位国有资产收益进行批复,2007年11月底,批复上缴各类国有资产收益5180万元。

  四是加大资产租赁市场化运作力度。采取公开竞价的方式对31个租赁期满的门市房重新进行了公开招租,竞租价比原租价分别提高了39.2%、59%和21.16%。

  五是认真搞好年度财务审计。公开招标确定6家中介机构,对25家单位进行了年终审计,摸清了资产、负债和收支等情况,收缴国有资产收益263万元。预计今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将突破5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