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07年乌鲁木齐国资委系统人才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7

    2007年,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党委坚持科学的人才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打基础、强队伍,把人才资源作为国资工作发展的第一要素,有力地推动国资委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制定《市国资委干部在职进修及参加各类资格考试管理办法》,规范在职进修和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与自身工作相关的各类教育培训,对获得博士学位的奖励5000元,在职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的奖励4000元,在职研究生毕业的奖励2000元,在职大学本科毕业奖励1000元;对干部参加与市国资委业务工作相关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全国统考合格,并取得任职资格证书的,中级职称奖励500元,高级职称奖励700元。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委深入各企业实地调研,收集汇总人才队伍的素质现状,把急需人才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国资委党委根据监管企业需要培训人员多的特点,2007年市国资委系统共选派40余名干部赴内地同行企业进行挂职,10余名干部参加了市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余名企业领导干部到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进行深造,委系统有二个批次共6人到深圳市国有大型企业进行半年挂职,二个批次4人到上海考察学习,一个批次到先进省市产权交易中心考察学习,一个批次30人到无锡干部学院进行了20天的培训学习。监管企业也针对供排水、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水利工程等专业按需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先后对1220余人进行培训。 共计有1570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委系统培训经费达156.6万元。

    通过大范围、宽领域、多角度的培训,改善知识结构,增长才干,市国资委系统人才队伍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