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公司投资情况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2

    为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苏州市属国资公司投资管理工作,12月27日苏州市国资委召开了市属国资公司投资分析会。会上市属各国资公司认真总结和分析了年初制定投资计划的实施和完成情况,并提出了明年的投资计划草案。

  会议认为,今年市属国资公司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及投资效益是苏州市国资委成立以来最好的一年,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市属国资公司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据初步统计,2007年度市属国资公司共实施90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90亿元,投资总额同比增长60%。二是市属国资公司在城市基础建设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今年共有30个基础建设领域项目,投资总额达75亿元,如轨道一号线、火车站综合改造、城市快速路网项目等;同时,今年国资公司还投资3.15亿元实施了城市应急供水管工程、相城水厂建设、老城区管网改造、三新城供水管敷设等工程,这些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城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市属国资公司在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建设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今年创元集团的金龙大客车、新材料研究开发中心(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研究所合作)、国发集团的苏州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项目,共投入资金达2亿元,使苏州市属国资在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会议分析了当前市属国资公司在投资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08年投资管理工作的重点。一是要认真贯彻实施市政府批转的《苏州市“十一五”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及发展规划》,做优做强国资公司的主业。二是严格按照《苏州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操作,做到投资决策科学化、程序化。三是国资公司要合理扩大投资规模,实现规模效益,新的投资项目应重点向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能够发挥国资优势的领域集中。四是要实现国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重投资回报,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五是加强企业投资管理,增强企业防范投资风险的能力,重点做好投资项目的跟踪和后审计评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