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外派监督机构征询监管企业对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发挥外派监督机构贴近企业、熟悉企业的优势,认真组织开展征询监管企业对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意见建议。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于大江主持召开外派监督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专门听取了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的情况汇报。

  各监管企业普遍认为国资委成立三年多来,围绕“服务改革、促进发展、规范监督、和谐国资”的主题,依法履行出资人监督职责, 建立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抓好国有资产监管运营,推动国有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国有资产总量不断增加,国有企业效益不断增长,国有资产质量明显提高,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监管企业对国资委在国企改革、业绩考核、产权管理、统计评价、投资发展以及企业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于大江主任在听取了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的汇报后指出,通过监督机构征询监管企业意见发挥了监督机构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些意见建议有利于国资委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干部作风,促进国资委更好地提升监管国有资产、服务国有企业的效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于大江主任强调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应定期开展,形成长效机制。各有关处室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类进行专题研究,形成意见后尽快答复企业,抓好落实,让企业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