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瑞孟高速永不落3号隧道双幅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9

  近日,由云岭建设公司承建的瑞孟高速公路永不落3号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至此永不落3号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36交投.jpg

  永不落3号隧道左幅长1513米,最大埋深313米,右幅长1511米,最大埋深324米。由于地质较为复杂、多为股状、淋雨状出水,围岩变化较快,隧道内常出现遇水则软化为泥的强风化石英砂岩,尤其隧道进口端地质松散,稳定性差,无自稳能力。

  自开工以来,云岭建设公司瑞孟高速第四总承包部科学组织、认真管理、规范施工,努力克服地质变化快、出水量大等困难,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循“弱爆破、少扰动、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紧衬砌”的原则,组织开展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及时掌握掌子面前方地质情况和围岩变形情况,根据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报结果,指导日常施工管理工作,实现了隧道施工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瑞孟总包部全体人员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铆足干劲,聚力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剩余工程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