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平江国资打造特色服务产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8

  平江历史街区目前是苏州古城中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历史文化保护区,集中体现了苏州古城的城市特色与价值,是古代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杰出典范。1986年,在国务院批准的《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平江历史街区被列为绝对保护区。市委、市政府于2002年10月启动了平江路风貌保护与环境整治工程。到2005年,平江路开始实施招商工作。

    区属国资公司——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精心筹划,积极运作,累计投入资本约2.21亿元。历史街区保护范围较大,面积约116.5公顷、国有房产约29000㎡。国有资产首先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历史风貌的保护等基础性工作。目前完成了平江路(河)及两侧的环境整治,包括河道清淤、码头修整、驳岸压顶、绿化补种等工程;完成了平江路沿线近20000平方米房屋的修缮、改建工作;完成了两侧的基础设施建设,翻建了平江路,极大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实施了大儒巷、菉葭巷综合停车场及平江实验学校地下停车场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并已建成菉葭巷简易停车场。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平江路招商的实施意见》,强调突出历史、文化精髓,实现旅游、商业的有序发展,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提升了平江历史街区的品味,在古代风貌中融入了现代元素,公司引导招商资本投入到文化、休闲、旅游等业态,至10月中旬,已有香港刚毅集团的平江客栈、上海中筑投资有限公司的筑园建筑会所、上海海莱画廊有限公司、英国人斯蒂文拟开设的咖啡吧项目、法国人帕斯卡华标开设的艺术桥画廊、集吴侬文化的吴门雅集、嘉中艺术品、弄堂摄影艺术馆、酒文化会所、民间工艺等近20多家客商签约进驻。另外还有文化商务大公馆项目、影视基地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之中,有望年内签约。以文化为龙头,集休闲、旅游、体验经济于一体的平江历史街区初见雏形。公司提出“稳定中求发展,发展中求繁荣,繁荣中塑精品”的发展战略,在保护中开发,积极打造平江历史街区的特色文化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