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4

    近日,江苏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纪委书记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各企业的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茆贵翔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体会,结合各企业实际畅谈明年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徐矿集团、省盐业集团、省农信社、省农垦集团、江苏东恒集团和江苏弘业集团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国资委纪委王鲁宁书记和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茆贵翔主任分别讲了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特别强调,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始终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省属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结合本单位实际,努力开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对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构建与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切实抓好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三是深化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提升效能监察水平。四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这四项重点工作既包括了治标的内容,又体现了治本的要求,基本涵盖了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主要方面,既适应了形势发展的需要,又符合企业的实际,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