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研究存续企业管理 探索改革脱困路子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3

  如何加强改制后存续企业管理,妥善处理改制后历史遗留问题?是国资监管部门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困扰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因素,日前,宜昌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自2002年以来,宜昌先后有28家市直工业企业实现改制并不断做大做,但宜棉集团、旭棉集团、中南橡胶集团、富磷集团、服装工业公司等改制后存续企业,面临重重困难,不少历史遗留问题难以处理。为此宜昌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与会5家改制存续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矛盾纠纷,维护企业稳定的经验。国资委对2007年国企改革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劳动保障局对新《劳动合同法》的实施要点进行了讲解;财政局对市国企改革资金的预算和运用作了说明和要求;市直国企改革服务中心对2008年度改制存续企业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还对改制存续企业的“三定”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市国资委副主任上官志平,在对存续企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指出:国有企业改制后存续企业工作涉及职工安置、内退职工管理、债权债务处理、剩余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处置、职工住房及生活用水用电管理以及原国有企业承担的一些社会职能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任务艰巨而复杂,要大胆探索,努力改进方式方法,确保企业和职工队伍稳定。二是要把涉及职工安置的政策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国资委、改革办的相关规定,做好资产和财务管理,用好改革资金。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建立完善相关手续,尽早启动“三定”方案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