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敲定重点国企发展新目标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8

  在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宜昌市国资委联系出资监管企业实际,科学谋划国企发展,立足调整和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促进国有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确立了重点国有企业发展的新目标。

  在重点国有骨干企业中,宜化集团要以“三大化工”为主导,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提高国有股本在总股本中的比例,确保国有股本的控股地位,力争销售收入全口径突破200亿元,真正成为全省地方国有企业的“龙头”。安琪集团要在全方位占领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努力拓展海外市场,加快技术进步和新产品研发,真正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酵母大公司,力争跻身全球同行业前列。宜港集团要加快与香港宝华公司合作的进展,加快云池深水港、宜港枝城配煤中心建设,依托港口、仓储、物流优势,着力打造三峡地区航运中心形象,力争把宜昌港建设成为长江流域规模较大、设施较全、效益较好、知名度很高的港口。交运集团要以股份制改造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全方位拓展市场空间,加快上市准备步伐,充分发挥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让规模和效益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企业在全国交通客运百强的稳固地位。夷陵国资公司要以资本营运为主导,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益,继续推行“债务打包”,化解不良债权,为宜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商业银行要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资产质量和营运水平,努力化解金融风险,力争企业规模和经营业绩在省内同类金融企业中名列第一。城投公司要抓住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程质量,真正担当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物资总公司要加快股权多元化改制,在继续营运传统物流业的基础上,努力寻求新的主业和经营领域,要把已收购的车溪风景区开发建设成为宜昌市内知名的旅游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