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炭10个月出口金额近14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6

  今年以来,经过几次的提价,山西省焦炭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从省焦化协会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全省焦炭出口量达735.85万吨,增长14.46%,出口金额13.95亿美元,增长56.38%。

  今年以来,随着山西省开始征收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以原煤为原料的焦炭业制造成本随之增长,为保障全省焦炭企业的生产利益,在省焦化企业的牵头下,省焦炭价格曾多次实行统一提价,因政策因素而增加的生产成本向下游转移。但国际能源的紧缺使我省焦炭出口占据有利地位,并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

  另据了解,由于国家对能源类产品出口不断“设限”,山西省曾经出口迅猛的原煤,出现不断萎缩的局面,今年前10个月,全省煤炭出口375.21万吨,下降19.14%,出口金额2.77亿美元,下降7.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