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系统“廉政文化进企业”书画摄影展开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3

  “翰墨寄情反腐,丹青言志倡廉”。11月22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廉洁文化进企业”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市级会议中心正式开展。

  这次书画摄影展,是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 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书画摄影展览活动。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的瑰宝,它具有震撼心灵的审美移情作用。自今年8月份以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在本系统开展了“廉政文化进企业”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各企业选送的美术作品35件,书法作品99件,摄影作品32件。这次展览的作品,有的直抒胸臆、颂清扬廉,以遒劲有力的书法表现刚正、无私的廉政文化;有的针砭时弊、激浊扬清,以喜笑怒骂、夸张的 漫画小品形式来抨击时下某些不正之风;有的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以寒梅、清荷比喻清正廉洁的精神,是书画摄影艺术与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机结合。

  这次活动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许多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征集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了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这次活动对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各级领导人员提高廉洁从业意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廉洁从业自觉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