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随州国资委对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实行“一库三制”显成效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3

    今年以来,随州市国资委实行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与中介机构备选库、评估公示制、专家评审制、实地查看制相结合的“一库三制”,较好地抑制了资产评估中的违规行为。今年该市完成了市政总公司、市九星运业总公司、市建筑材料检测站等3个项目的核准备案,实行“一库三制”,使国有资产评估值增加1695 万元。

    随州市国资委根据国有资产监管有关政策法规,严把资产评估关,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一是选择14家具备资质、信誉可靠的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评估事务所,作为市国有资产评估备选库,并在《随州日报》上予以公告。涉及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委托,由市国资委在备选库中随机抽取。

    二是实行资产评估结果公示制度。规定企业资产评估结果必须在企业内部进行张贴公示,资产评估核准备案必须附有公示结果报告与公示相关照片,真正让职工参与到企业资产评估中来。今年实行评估公示制度以来,因国有资产评估问题引起职工上访案件同比减少76%,深受企业及其主管部门和职工的好评。

  三是推行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制与实地查看制。市国资委从市直有关部门、中介机构中具备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并有一定影响的专业人员中筛选11人,成立了“随州市国有资产评估专家组”,凡国有资产评估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核准备案,召集评估专家组由专家审核,实地查看,核准备案与否,完全由专家评审组说了算。今年经专家评审重新评估项目2个,漏评少评资产项目1个,充分确保了评估结果的真实性、可靠性、公正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