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07-11-19

  上海市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年内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及后五年工作思路。

  一方面,梳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继续推动有关企业集团进行重组;制定“培育总集成商、总承包商”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确定2-3家集团进行试点;继续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集团核心资产上市。进一步明晰国有企业的主业发展目标,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公布第二批企业主业目录,完善相关配套监管制度,着力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加快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出台《外部董事管理办法》等规章,开展外部董事制度试点工作,探索符合企业发展规律的多种法人治理结构模式。深入分析国有资产和产权的状况和质量,细化对出资监管单位的考核目标和考核方式,完善经营业绩考核评价工作。抓住“转让主体”、“交易平台”、“中介机构”三个关键点,进一步规范国有产权转让主体行为,完善产权交易规则。规范企业收入分配,继续推进企业分配机制建设,安排好岁末年初职工生产生活,加大帮困送温暖工作力度和覆盖面,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另一方面,深入开展调研,谋划好明年及后五年工作思路。围绕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与完善所有制相结合,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相结合,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与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相结合的目标,组织开展相关调研,研究提出进一步明晰国资国企战略布局和主业发展目标、发挥资本市场在国企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出资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力争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企业集团、培养一支“过得硬”的干部队伍、完善一套“管得好”的监管制度、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