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召开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16

  11月15日,宁夏国资委召开所属企业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国资委党委书记魏锡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纪委书记徐云萍主持会议。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青铜峡铝业集团公司、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宁夏发电集团公司等26家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参加座谈会。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十七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描绘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报告对于正确认识国有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对于促进国有企业迈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轨道;对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和谐企业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有力的推动作用。与会同志还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魏锡良充分肯定了各企业采取各种形式,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切实推进企业科学发展。

  魏锡良要求紧密联系企业改革的实际、发展的实际、党建的实际,努力在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上取得实效,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重点研究解决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标准、障碍、途径、制度保障、动力源泉和政治保证问题,发挥党的理论政策优势、组织纪律优势、党员队伍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魏锡良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关键在真抓实干。要妥善解决国有企业发展与改革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及时解决随着时代发展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着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努力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干部职工搞好国有企业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新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与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结合起来,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