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农租房腾退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6

    为了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农租房腾退工作,妥善解决这一影响首都稳定的历史遗留问题,市国资委于10月19日召开了市属国有企业农租房腾退工作推进会。有农租房腾退任务的15家控股(集团)公司的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市属国有企业启动农租房腾退工作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化工集团、京城机电、建工集团等三家单位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农租房腾退工作的做法和体会;隆达控股公司、祥龙资产经营公司等8家单位与市国资委签订了落实农租房腾退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俊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前一阶段农租房腾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农租房腾退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思想更加重视、组织加落实、协调更加到位、方案更加扎实可行、筹措资金更加充足;

    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跳出没有房源不能腾退的思想误区。坚持货币补偿为主的工作原则,坚持货币补偿与解决职工住房困难相结合的总体思路,抓住有利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主动解决问题。

    三是要以稳定为前提,坚持稳步推进。要将和谐稳定贯穿农租房腾退的全过程和每一个工作环节,做到 工作底数不清不启动,方案不落实、思想不统一不启动,工作不扎实、措施不细不启动,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不启动。

    四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腾退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制,明确腾退工作责任,实行领导包案。要明确腾退责任主体,明确腾退补偿标准,要把腾退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农租房腾退工作的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