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致力探索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方法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4

    日前,宜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在市人大的重视下,由市人大领导带队,组织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安琪、交运、宜港等部分出资企业财务负责人前往珠海、深圳市国资委学习考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经验。通过参观学习和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既坚定了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信心和决心,又吸取了不少好的作法和经验。

    今年宜昌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作为重要大事来抓,并列为政府工作目标之一。市国资委精心组织,为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实施,积极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考察学习,武装思想,借鉴经验。此次外出学习考察,认真听取了珠海市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预算、促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结构调整的经验。深圳市国资委实施国有资本收益的具体作法、实践经验及带来的显著成效,让考察学习组一行为之振奋和赞赏。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表示,要进一步争取市人大、市政府的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部分出资企业纷纷表示,要支持配合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为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做出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