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深入对外投资企业调研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2

吸取好经验  探索新路子
宜昌国资委深入对外投资企业调研

  为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探索对外投资,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新路子,9月中旬,宜昌市国资委组成专班,在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的带领下,深入对外投资企业——安琪集团伊犁公司进行了调研。情况表明,科学实施对外投资,是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宜昌为优化资源配置,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在宜化、安琪等一批出资企业,积极探索对外投资兴办子公司的新路子,现已逐步拓展到全国10多个省市。此次重点调研的安琪集团伊犁公司,2005年建成投产,在不到3年时间里,酵母生产能力从6000吨扩大到15000吨,国有资本从6500万元增长到1.76亿元,增长2.7倍,不但使“安琪”品牌在边疆打响,企业获得丰厚利润,而且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考察组一行在听取安琪集团副总经理梅海金、安琪伊犁公司郑总经理有关情况汇报后,感慨万分。一同参加调研的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谢祚剑对安琪的成功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认真总结推广安琪集团伊犁公司经验,转变思想观念上的误区,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对安琪集团伊犁公司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认真地分析。一是经营管理好。继承和发扬了总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了严、紧、细、实;二是经济效益好。充分利用了当地优惠政策,发挥了资源优势,不但企业具有较好效益,而且国有资本实现翻番目标;三是社会效益好。树立了宜昌形象,弘扬了“安琪”品牌,融洽了与当地关系。李大权要求,下一步要围绕做大做强做文章,研究市场,扩大规模,用好、用足、用活优惠政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