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全体同志热烈座谈讨论党的十七大报告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8日,南通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组织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的学习讨论活动。同志们结合亲身感受,畅谈了改革开放2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着中国不断发展和进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六大以来的5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辉煌成就的5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的5年,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5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的5年,是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的5年。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到的“要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内容,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顺同志表示:“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无疑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要指导思想,给了我们进一步坚定发展国有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把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企业发展实效作为检验监管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更新监管理念,突出发展主题,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寓管理于发展之中,追求资本效益的最大化,帮助国有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市国资委副主任曹康同志认为,非公经济与国有经济不是相互对立、此消彼长的关系,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外向型经济的同时,国有经济同样具有跨越发展的广阔空间。就南通实际而言,国有经济通过加强管理和转换机制,完全可以和民营经济、外向型经济在平等竞争中发展壮大,形成多种所有制经济互融共进、比翼齐飞的生动局面。而且国有资本在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业领域的功能性基础性作用,应该而且能够得到充分发挥。

    企业改革发展处肖兆山处长认为,深化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企业在更高层次上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肩负国有资产监管重任的国资系统的工作人员,不能仅仅局限于守摊子,更要有信心当好国有经济发展的推进器,在促进国有经济跨越发展中有新的作为。

    其他同志也都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构建坚强有力的企业经营机制和领导班子,如何更加注重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节能环保水平等问题畅谈了设想和看法。整个讨论轻松热烈。在十七大精神鼓舞下,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在促进国有经济跨越发展中有新的作为,无疑成了南通市国资委全体同志的共同期待和迫切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