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将向六大产业聚集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07-10-17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在京开幕,湖北省国资委系统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深化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近5年,湖北省国企改革不断深化,省属企业改革重组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50户大型国企基本完成混合所有制改制,100户国有骨干企业民营化改制全部完成;全省8394户中小企业完成改制重组和民营化,改制面达95%。通过改革,盘活了存量,扩大了增量,提高了质量。

  据统计,去年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户数比2002年减少了一半,但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利税总额分别增长了95.98%、130.72%和112.16%。

  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企改革,下一阶段将深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规范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为此,湖北省将推动国有资本向汽车、钢铁、石化、高新技术及电子信息、食品烟草、纺织六大优势产业集中,同时向大企业、大集团聚集。力争大冶有色、鄂钢、三环集团3个重点企业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省能源集团、省煤炭投资公司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