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有企业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工程”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29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系统内企业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实现“党员经常受教育、组织持续有加强、群众长期得利益、发展不断出成果”的目标,日前,镇江市国资委召开会议,部署系统内企业广泛深入开展以“展示形象、服务群众,创业富民、和谐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先锋工程”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全面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创建先锋岗位。

  由企业党组织根据党员不同工作岗位、个人能力和活动范围,把共产党员应尽义务以责任制的形式落实到每个党员,形成以一个或几个党员为主体、以一定数量员工为对象、以一定区域为活动范围的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区。明确党员责任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完善考核办法,定期评比表彰。把党员责任区活动与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创建结合起来,激发党员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把一面面鲜艳的党旗牢牢树立在每一个党员责任区,把党员责任区建设成为践行“三个代表”的“先锋站点”。

  二是全面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彰显先锋本色。

  借鉴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的做法,不断拓展设岗定责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全面开展企业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结合不同企业的特点,科学设置不同类型的岗位,明确岗位职责,认真组织党员履岗尽责,企业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分别与党员志愿者(义工)服务、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成为各级企业党组织的长期行为,成为构建和谐企业的有效载体。

  三是积极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工)服务活动,树立先进形象。

  各企业以建立党员服务中心(站、点)或专门建立的工作机构为依托,鼓励党员尤其是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地加入志愿者(义工)队伍,按专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以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立共产党人的先进形象。

  四是领富帮富和谐发展,扩大先锋效应。

  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双带双推”活动。开展以“带动创业致富、推动和谐发展,带领群众共富、推动小康进程”为主要内容的“双带双推”活动。党员干部通过示范引导领民富、发展项目促民富、结对帮扶助民富,努力营造“创业富民、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双带双推”中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对接共振。改制企业的党员法人代表,要做到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努力帮助下岗、内退职工,为他们创业致富提供各种帮助,引导带动他们共同致富,力争涌现一批领富、帮富、致富的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