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第五期现代企业管理专题研讨班学员赴德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25

  由江苏省委组织部和江苏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五期现代企业管理专题研讨班的31名学员,在经过短期的国内集训后,于9月9日正式启程赴德国学习培训。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领导为学员送行。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陈继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韩松林主持仪式。

  陈主任首先立足“两个率先”的大局,深刻阐述了搞好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的重要意义。陈主任指出,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借鉴德国企业经营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一是要学会用战略思维谋划企业发展;二是要学会用科学的治理架构推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三是要学会用现代管理理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四是要学会用开拓创新精神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要学会用各种监控手段提高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陈主任强调,要严守纪律,确保本次出国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聚精会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深入思考交流,做到学有所获;要严守外事纪律,展示良好形象。

  举办省属企业负责人赴德国学习培训,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德国巴符州友好省州之间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德国不仅在企业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而且是欧洲在江苏投资最多的国家,德国在江苏投资项目共1000多个。德国公司如巴斯夫、西门子、博世等在江苏均有较大的投资合作项目。2006年,江苏与德国贸易额达135.8亿美元。早在1986年,江苏与德国巴符州、北威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在经贸、科教、文化、环保、农业和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均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组织省属企业负责人赴德国学习培训,主要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高能力,促进发展”为目标,通过境外学习培训,力争使企业领导人员更直观地接受经济全球化思维熏陶,更加熟知国际市场运行规则,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战略决策能力,为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在德国期间,研讨班学员将通过在海德堡大学听取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德国知名跨国公司等方式,深入学习德国企业管理的做法和经验。本期研讨班学员主要是省属企业负责人,由省国资委副主任蔡荣国同志带队,在德国学习培训时间为21天。在德国期间,研讨班学员将听取德国经济发展、企业管理、企业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建设等9个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德国巴斯夫公司、海德堡印刷机股份公司、罗氏诊断设备公司、TIM咨询公司、科德宝集团、斯图加特机场等8户著名企业,重点加强国际市场运行规则、法人治理结构、经营管理理念、战略决策、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培训,学员们将于9月29日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回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