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出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指导意见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1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北京市国有经济“十一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能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最近,北京市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共分五个部分。首先分析了北京国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明确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其次针对各企业文化建设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提出了北京国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然后从企业文化的涵义、创建内容和实施步骤三个方面对如何组织实施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最后,《指导意见》还对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二是明确分工,完善企业文化建设的运行机制。三是坚持标准,认真检查考核。
  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北京国企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基本建立起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要求,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规律,反映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框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