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罗振:加速数字化转型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广晟集团所属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副厂长罗振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对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回望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过去的一年,我国有力应对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年末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5.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粮食产量1.37万亿斤,增产74亿斤。

微信图片_20230307120018.jpg

  作为制造产业工人,罗振十分关注与行业发展相关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作为一名来自国有企业的代表,罗振表示,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作为国内首家大规模引进锌氧压浸出绿色工艺并综合回收镓锗等稀贵金属的环保型冶炼企业,一直以打造“绿色制造、精品冶炼、智慧铅锌”工厂为己任,抢抓行业智能化发展机遇,建设并投入使用智慧中心、集控调度中心、备料智能天车、智慧铅电解、3D可视化平台等项目,实现了生产操作集控化、设备控制智能化、业务协同线上化。

微信图片_202303071200181.jpg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在管控一体、信息可视、决策智能等方面深度发力,全力打造集清洁环保、优质低耗、安全高效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冶炼工厂,争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为中金岭南和广晟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