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三年内欲打造1-2家收入千亿元企业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时间:2007-07-18

河南三年内欲打造1-2家收入千亿元企业

  为打造销售收入近千亿元的河南企业,省管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7月14日,河南省国资委请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泰岩、北京时代朗迪管理公司总裁张道军,就国有企业做大之道、国有企业战略重组环境下的企业文化管理两个课题,给省管国企“掌门人”及高层提前吹起“重组风”。

  河南国民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五,却没有一家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的大企业,这与河南过万亿元的经济总量极不相称。

  到2010年,河南省欲打造7家销售收入过200亿元、2~3家销售收入过500亿元、1~2家销售收入在800~1000亿元的企业。为实现该目标,省国资委日前已编制出河南省省管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指导意见,并报送到省政府等待批复。

  省国资委副主任鲁新成说,通过战略重组,可让企业快速做大做强。省国资委请来黄泰岩、张道军为省管国企老总上课,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企业重组在中国的现状、重组的重要性及风险等,以便为即将出台的省管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指导意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