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国资集团再谋“跨越”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7-07-17

南京国资集团再谋“跨越”

  打造金融控股集团、与全球咨询业“巨人”合作建设软件服务外包基地、建设高度居世界前十位的南京标志性高楼……日前,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端出了其未来5年将奉献给南京的六大项目、一桌“盛宴”。

  “市国资集团将以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加快推进‘跨江发展’和建设‘五个中心’战略为指引,以股权运营和资本运营为优势、以金融产业为载体,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集团总资产达到1200亿元,净资产超百亿,年利润达15亿元,成为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领军企业。”该集团董事长严肃说。

  据透露,南京市国资集团将依托现有优质金融资源,积极引进国际战略合作者,尽快成立中外合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金融控股公司,构建一个具备区域内金融资源整合功能的综合性金融平台。为此,国资集团计划出资60亿元,吸引外资40亿元,在未来3到5年内,打造出一个包含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在内的金融门类齐全、充满活力的金融控股公司。这个平台的建立,将为南京发展集聚资金,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南京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法国凯捷公司在全球咨询业内排名第三。目前,南京国资集团与凯捷公司已就后者落户南京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多次洽谈。据介绍,凯捷公司计划在南京成立包含研发、业务共享、测试、培训、运营维护五大中心在内的全球交付中心。在此前提下,市国资集团计划在3—5年内联合外商,累计投资22亿元,建成一个占地1000亩,以凯捷等国际知名软件公司为主体,具有产业集聚效应,具备办公、培训、居住功能在内的高科技生态产业园,形成年产值50亿到100亿元,提供3万人就业,为南京市软件产业提档升级做贡献。目前,国资集团正以与凯捷联合办学培训专业化人才为突破口,尽快促进凯捷服务外包基地项目落地。

  此外,国资集团还有几大项目正在运作中:

  正在建设中的紫峰大厦,拟建总高度450米,计划吸纳60家知名大公司总部入驻,将以集高档酒店、商场、办公于一体的综合业态,成为市现代服务业的标志性建筑;

  目前正着手总体策划和规划设计金陵大报恩寺建设项目,将打造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互动性强且融旅游、休闲、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精品;

  以胜利圩项目为切入点,高起点、新立意谋划“北岸新城”总体运作方案,使该项目与未来的江北中心区有机融合、功能协调,通过充分发挥好胜利圩项目的带动作用,加速江北新中心建设进程;

  以下属的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为平台,积极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以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信息化模式创建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完成控股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争取5年内运作6个投资项目上市。

  严肃告之,几天前,他刚随市党政代表团前往上海、重庆、武汉考察回来,3个城市的发展经验让他获益匪浅,同时,3个城市的发展速度让他有了更强的紧迫感。他认为,今后5年,市国资集团应以服务于城市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股权管理为手段,以金融产业为龙头,形成以金融、风险投资、软件、房地产、文化、旅游等产业多元并举、协调发展的格局。

  据介绍,市国资集团是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的产物,成立5年来,在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的同时,承接了一批对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项目。目前,已经投资建设了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南京赛马场、金陵图书馆新馆、明基医院等多个重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