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2006年度工业企业30强评选揭晓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16

山西2006年度工业企业30强评选揭晓

  由山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西日报以及山西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全省工业企业30强评选9日揭晓。太钢以517.98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五届排名第一,省电力公司、山西焦煤集团、大同煤矿集团、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分列第二至五名。

  本次评选结果是在专家组深入调研、数据采集、核实整理、认真研究的基础上,采用了全年主营业务收入、总资产利税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环保和安全生产五项指标综合评分排队得出的。  

  从入选30强企业情况来看,按产业分类分布为:煤炭7户、电力6户、钢铁6户、焦化4户、有色金属3户,机械制造2户、轻工1户、化工1户。按企业性质和隶属关系分为:中央企业7户、地方企业17户、民营企业6户。入选企业仍以煤焦能源冶金为主,占企业总数的近九成,装备制造和轻工只占10%。  

  从连续五届评选活动的数据分析看,30强企业五年来主营业务总收入由782亿元升至2914亿元,增长了2.73倍,年均增幅达54.5%;这与全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五年来年均增幅48.5%基本同步。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大企业、大集团做大做强的发展情况,是山西省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缩影。  

  与2005年评选情况比较,本次评选呈现出如下主要特点:一是大型骨干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二是新入选企业较多,三是环保指标和安全生产指标在评选中作用明显,四是民营企业实力继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