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徐汇区明确目标完善措施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  发布时间:2007-07-16

上海徐汇区明确目标完善措施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竞争力

  一是积极发挥国有资产的导向作用,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组建徐汇滨江开发投资建设公司,启动黄浦江徐汇段综合开发工作。吸引优秀企业增资区属国有企业。实施国有企业产权主体多元化改革。积极推进建业里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鼓励创新、扶持高新科技产业发展。选择具有发展潜力、符合区域及园区功能定位、有助于形成产业链的高科技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构建高新技术发展的产业投资平台。创建以政府资金为主导、社会资金共同参与的风险投资基金,搭建面向初创型科技企业的融资平台,扶持创新项目快速成长,促进形成区域高科技产业集群。

  三是完善管理,全面提升国资管理整体水平。继续加大国资系统优秀团队、先进人物培育力度,打造国有企业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继续委派外部董、监事到相关国有企业,完善国有企业权力制衡机制。加强董、监事会工作与纪检监察监督、企业内审、中介机构等外部监督的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有效方式和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