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将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11

无锡将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无锡市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真正做到人员能进能出、经营者能上能下、收入分配能增能减,促进企业转换经营机制,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整体竞争力。

  一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竞争择优、能上能下、人尽其才、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制度,构建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和薪酬激励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职业化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管理制度,逐步实行全面的契约化管理,采取公开招聘、公推竞聘、竞争上岗等多种方式选贤任能,并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切实提升经营管理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建立各监管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的人才库和本科以上学历人员人才库,以进一步加大对国有企业人才交流的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

  二是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规范的择优录用、能进能出、员工与企业双向选择的劳动用工制度,建立和完善职工培训制度,形成培训与考核、使用、待遇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在具备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地实现“企业人”向“社会人”的转变试点,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全面推开。

  三是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加快建立与企业经济效益挂钩、与职工业绩和贡献挂钩的收入分配制度,加强对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工作的调控,完善和规范企业工资总额制度,完善规范企业年金制,有效提高企业低收入职工的收入水平,有效调节行业与企业间的收入差距,完善“限高补差”的机制;理顺企业收入分配的关系,避免企业“大锅饭”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