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联合湖南大学开办“公司理财与风险控制”培训班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29

青岛国资委联合湖南大学开办“公司理财与风险控制”培训班

  为加强培训工作,增强监管企业高管人员公司理财能力与风险控制能力,全面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日前,青岛市国资委组织40余名监管企业高管人员,赴湖南大学举办了为期4天的“公司理财与风险控制”培训。此次培训是市国资委组建以来组织举办的首次规模较大、人员层次较高的培训班,也是一次与著名学府合作的成功尝试。

  此次培训班委托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采取课程学习与企业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在现代公司理财、企业财务风险管理与规避、证券投资与资本运营、绩效考核推进实施与结果运用、薪酬体系设计与操作流程、企业文化新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课程培训。整个培训紧张有序,湖南大学MBA中心的管理人员和各位教授在授课前进行了充分调研,针对青岛学员的具体情况,结合目前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合理编排,并选配了湖南大学最优秀的教授授课,增强了培训的有效性,提高了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大家都表现出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浓厚的学习兴趣,认真投入课堂讨论,虚心咨询企业难题,得到湖南大学老师的高度评价。同时,组织参观考察了三一重工、远大空调等重点企业和岳麓书院。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各位教授讲课观点新颖、理念超前,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案例翔实、启迪性强,使大家充分领略了湖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前沿的思想理念,受益匪浅,对企业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在企业绩效评估和薪酬管理的课程讲解中,姚艳红教授关于用人应以性格为基础因势利导用其所长的观点,关于品德在薪酬设计中的定位,关于绩效考核设计中高管人员、部门经理、基层主管以及普通员工分别在业绩、态度和能力的权重标准等方面的崭新思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热烈讨论。在培育义利共生型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课程讲解中,欧阳润平教授从人道、公益、公平方面阐述了企业发展中“义”和 “利”的不同层次和内涵,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企业发展观、利润观、竞争观、人才观、创新观、价值观、市场观、质量观等等的选择取向和理性确立,尤其是提出了要研究和关注企业在市场准入规则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文化风险问题,使大家耳目一新。在从股指期货看金融衍生品的课程讲解中,戴晓凤教授从李森如何弄垮巴林银行、索罗斯狙击港币失败等案例入手,重点讲解了期货交易基础知识、企业如何规避交易风险的问题,提出股指期货利弊大讨论的话题,引起异常活跃的课堂讨论。在岳麓书院、三一重工和远大空调进行参观考察时,听取了企业高管人员对企业发展概况和经营理念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到车间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使我们亲眼目睹了掌握核心技术和企业文化为企业带来的健康发展态势,使学员们备受鼓舞,触动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